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天津市河北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8-25 18:45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8-25 18:4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依据《天津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我区制定了《天津市河北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行动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2023年6月9日,我市高规格召开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会后,我市出台了《天津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结合我市“十项行动”、区委“五个提升”、区政府“八个工程”,我区制定了河北区《行动方案》、拟定了《指标体系》、细化了《任务清单》,梳理分解了6方面、21项工作、89项具体任务,已先后通过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区委十二届常委会第87次会议专题听取《行动方案》、《指标体系》、《任务清单》制定的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现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二、制定《行动方案》的目的是什么?

进一步融入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整体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重点任务,从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通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等维度全面提升,讲好“河北区故事”,以一域之力服务全市培育建设工作。

三、《行动方案》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方案设置了“十四五”末和2027年两个阶段目标:至“十四五”末社零额突破90亿,国内外旅游人数2000万人次,国内国际旅游花费70亿;到2027年,社零额突破125亿,国内外旅游人数达到2300万人次,国内国际旅游花费78亿。

四、《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有哪些

方案的重点任务包括打造国际知名消费目的地、打造国际知名地标商圈、打造国际化消费品牌、打造国际化消费场景打造国际化会展赛事打造国际化消费环境等6大方面,在此基础上细分了打造意风区现象级国际知名“城市名片”、做强“天津之眼·大悲院”市级津派活力商圈、增强海河消费功能、做好“河·海·山”消费篇章、擦亮“洋楼”历史文化名片等21项工作、89项具体任务。

五、行动方案》有哪些保障措施?

方案从组织领导、规划引领、政策保障、招商引资、人才支撑和评估总结6方面加以综合保障,确保我区培育建设工作高效运转,取得实效。

六、《行动方案》什么时间开始实施?

此《行动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推动实施。

政策解读单位、科室:天津市河北区商务局商贸发展科    

政策咨询电话:022-26472321。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