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2024年河北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2 17:21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2 17:21

政策原文:河北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一、制定《河北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答:2024年是河北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北新局面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区政务服务办结合实际,牵头统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二、制定《实施方案》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以实际举措为市场主体打造更优质、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对标市区两级加分进位。

三、《实施方案》中主要任务有哪些?

答:《实施方案》明确4项主要任务15项具体举措,一是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政务服务窗口建设,打造“示范”厅与“精品”厅;三是围绕“十项行动”,探索办事流程持续优化;四是围绕加分营商环境考核,通过出台方案、加强培训、过程监督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四、为保障《实施方案》的顺利实施,主要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中心工作,继续强化思想认识,确保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二)强化督查考核。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定期督查通报。

(三)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造势,不断提升河北区营商环境的感知度和影响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