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天津市河北区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24 12:10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24 12:10

政策原文:关于印发《天津市河北区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清单》的通知

一、制定目的和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河北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制定该措施

二、起草过程

《天津市河北区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依据《天津市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结合区级工作任务进行梳理编制。起草过程中,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2次向全区20个职能部门征求了书面意见。其中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5个部门共提出修改意见24条,其他部门无意见。经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并与市级部门请示沟通,最终形成《天津市河北区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清单。

三、主要内容

《措施》明确了河北区2023年四大方面11项举措48项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任务。

主要围绕积极营造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积极营造开放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营造公开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积极营造创新务实、包容和谐的人文环境四大方面展开。

工作原则

(一)坚持对标一流。积极对标其他省区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经验和最优水平,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二)坚持问题导向。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及时高效回应市场主体诉求,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

(三)坚持法治思维。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强化契约精神和规则意识。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谋划、推进落实,既挂帅又出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层层传导压力。

(二)强化组织领导。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主动加强协调配合、沟通衔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快速实施、落地见效。

    (三)营造舆论氛围。要强化政策宣讲,用企业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让企业和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