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0-24 17:00
来源: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0-24 17:00

政策原文: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实施方案

    一、制定目的和意义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十个聚焦”和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八个工程”,牢牢把握“国际是方向”“消费是核心”“中心是关键”的培育建设总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按照到2027年,大意风区聚集全区40%以上的规上企业,留区税收占比超过50%,高端产业聚集发展,消费能级跃升新台阶;实现全市独具魅力活力的特色商业街区、全市知名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和展现天津国际化大都市风采的城市会客厅发展目标;产业竞争力大幅增强、载体质量优势充分发挥、运营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明显提升。推动以下工作:健全大意风区规划设计,绘制龙头增长极发展蓝图;打造大意风区承接平台,加快承接项目资源;深入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促进“津滨”双城联动发展;加速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带动区域品质升级、活力提升;全方位融入“双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打造文旅商融合发展业态,创新保护传承利用资源禀赋;提升大意风区宣传质效,扩大意风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三、主要特点

(一)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由分管副区长担任召集人,各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研究讨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协调制定重大政策。意风区管委会为牵头单位,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

(二)加强监测评估。将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与政府文化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考核评价机制与监督问责机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做好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综合评估。

)加强综合保障。树立区内“一盘棋”的意识;加强与上级机关的有效衔接,争取资金政策等相关支持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建立涵盖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智库优化完善支持政策,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加强宣传推介。注重年轻化、市场化、潮流化,充分利用公众号新媒体宣传矩阵引导自媒体裂变式传播发挥地铁机场等联动作用,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及时对外推介发布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的工作成果扩大意风区影响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