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六次常委会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3-03-16 10:4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会议,于2023年3月15日,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副主席袁英才、肖仲慧、赵年伏、杨国一、吴晓红、刘晓光及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负责同志,党派专职干部,区政协各街道委员联络组和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列席会议。李秋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中共政协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李秋增主席就扎实做好区政协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笃定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积极投身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和“八个工程”,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交出优异答卷。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提高质效,以事不避难的韧劲、事不宜迟的作风、事必躬亲的担当,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课程表”变成“成绩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带头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全面提升履职本领。要聚共识、汇合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履职内容,紧扣新时代河北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在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上体现专责,在发挥平台作用、培育协商文化上体现专业,在提高建言质量、增强协商能力上体现专长,以改革创新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要行得正、过得硬,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促进委员在政协工作中认真履职,在界别群众中作出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以模范行动展现区十五届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