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2-10-26 11:1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河北区政协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10月25日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李秋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于斌,河北区副区长、公安河北分局局长刘彤斌,区法院院长赵阳、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瑞娟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赵年伏、刘震、杨国一、刘晓光、王扬,秘书长张健及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区委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听取了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有关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刘秋蔚等六位区政协委员围绕“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题进行了协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于斌、刘彤斌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会议的选题站位高,有很强的前瞻性、预见性和指导性,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区政府决策部署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对区政协对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李秋增就会议主题并结合区政协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政府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我区发展的客观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前行。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法治政府建设真正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人民满意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最终目标。要提升行政效能,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结果的满意度。要强化依法行政,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三是发挥政协优势,携手助推法治河北建设再上新水平。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集聚、智力密集优势,开展协商议政,助推涉法问题的解决。通过调研视察、民主评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社会监督员等形式,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序、有力、有效实施。发挥界别优势,助推基层法治建设。围绕“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开展”进行对口协商,助力全区法治建设。

李秋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是人民政协肩负的历史责任。要从区政协党组、区政协常委会做起,学思践悟、融汇贯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区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我们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府办、区委、区政府委、区委督查室、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公安河北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