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2-07-28 16:5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河北区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于2022年7月27日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李秋增,中共河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惠杰,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李秋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关于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及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吴慧聪等六位区政协委员围绕“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主题进行了协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惠杰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会议的选题有很强的前瞻性、预见性和指导性,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区政府决策部署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他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打造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

李秋增就会议主题并结合区政协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无论从底线思维还是战略思维角度衡量,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有效途径,也是破解我区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二是聚焦问题,全力打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组合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转变思路、迎头赶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打造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凝聚共识,切实形成全区共建共育一流营商环境的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要求政协抓落实”,为党政决策提供咨询参考。发挥人民政协大统战、大联合的优势,强化“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密切联系和沟通协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携手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开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局、区政务服务办、区楼宇办、区工商联、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代表,区政协各街道委员联络组和区政协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