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2-03-24 10:1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3月23日,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李秋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袁英才、肖仲慧、赵年伏、刘震、杨国一、吴晓红、刘晓光、王扬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十五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工作分工情况以及《中共河北区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河北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组成情况,协商决定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河北区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李秋增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政协工作要在“善想、能干、会说”六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紧密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交朋友,增进团结,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围绕做好常委会工作,李秋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二要充分发挥常委会作用,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建设“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发挥新作用,在加强民主监督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目标要求,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负责同志,党派专职干部和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