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1-12-13 13:5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211210日至12日举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区十四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协商确定了区十五届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政协天津市河北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共河北区委书记徐刚等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看望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徐刚同志在闭幕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政协所做的工作,未来五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讲政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初心”;讲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贡献“政协力量”;讲民主,在广泛汇聚力量上发挥“政协优势”;讲担当,在充分履职尽责上展现“政协水平”。这充分体现了中共河北区委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寄予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来,中共河北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发展质量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区域面貌展现新形象,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全区高质量发展展现出向上向好、朝气蓬勃的态势。

会议赞同罗进飞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的总体思路,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全区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符合“五个现代化天津”的战略定位,符合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符合河北区实际和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一定能够引领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会议赞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草案)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批准李秋增、肖仲慧同志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河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紧紧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在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聚焦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聚焦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在大事难事中,展现“一线”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及时有效地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在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区十四届政协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今后政协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基本要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河北区发展重点工作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准建言出实招,集合众智克难关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特点充分体现出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更好发挥出来;必须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贴近群众实践,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生机活力必须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会议指出,河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明确了河北区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进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吹响了奋力开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进军号角。政协天津市河北区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作为协商议政的主阵地,聚焦保民生保稳定、引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重大问题开展协商,不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和实效;要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着力凝聚智慧力量,努力营造平等互动、体谅包容的协商氛围,增进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以推进制度落实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巩固发展团结和谐心齐、风清气正向上、求真务实有为的良好氛围;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关键,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和历练,强化作风建设,锻造一支能吃苦、能战斗、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政协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河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务实拼搏,不断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助力打造“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开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