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1-09-28 17: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河北区政协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于2021年9月27日,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李克勤、马丽娣、张国美、黑亮、田强、王海英、张荃,秘书长张志革及其他常委出席会议。河北区副区长王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网格中心、各街道办事处、交管支队、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参加。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列席会议。袁英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勇关于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王璐佳等9位委员围绕“进一步规范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主题进行了现场协商发言,区政协王串场、铁东路、建昌道街道委员联络组共同提交书面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区长王荃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我区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发展进程及管理情况。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服务管理体系。健全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居委会为主导,居民为主体,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的治理架构。二是要全面开展创建文明城区“楼道革命”专项清理行动。各责任部门要充分结合《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管理办法(试行)》《河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成果,全力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袁英才结合会议主题并就区政协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做好换届工作是政协事业接续发展的根本保证;严守纪律规矩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红线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其它事项并进行了常委会集体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