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重要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重要会议       加入时间: 2020-08-10 11:23:39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河北区政协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于2020年8月6日,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副主席李克勤、马丽娣、张国美、黑亮、田强、王海英、张荃,秘书长张志革及其他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袁英才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局、区合作交流办、区政务服务办、区意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燕连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立新等8位委员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题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有关事项;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河北区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区政协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燕连玉主席回顾总结了区政协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学细研、融会贯通。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深刻认识做好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作用,夯实政协组织的思想之基。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精准建言。面对新时代新情况新要求,要多听“群众说”,同群众一起讨论问题,倾听呼声,总结经验,吸取智慧。要多听“委员说”,利用好广大委员工作在一线、奋战在基层的身份和优势,充分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三是要集中精力搞好协商,凝聚共识助推发展。协商是人民政协的“重要法宝”和“看家本领”。要在内容上提高协商的契合度与精准度,把区委政府的工作中心作为协商议政的主阵地,通过协商活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收集反映上来,坚持大团结不搞“清一色”、坚持大联合不搞“单打一”,着力汇聚强大正能量,为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强化对委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常委提交履职报告制度等,加强对委员履职管理力度。

  徐刚对委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委员们的很多思路与政府工作不谋而合。针对我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刚结合当前形势,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方面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深入交流,指明了我区发展中的短板与困难、优势与机遇,使大家进一步知情明政,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也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明确了着力方向。徐刚希望:区政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为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