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经济科技委、港澳台侨委召开全体会议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3-03-20 11:2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区政协经济科技委、港澳台侨委全体会议于3月17日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专委一办、专委二办负责同志,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和港澳台侨委全体委员参加。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中共政协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部署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和港澳台侨委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以及协商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杨国一在会上传达李秋增主席在区政协十五届六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委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和港澳台侨委要聚焦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就做好全年履职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握履职重点,落实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十项行动”,紧紧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部署推动协商议政。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引领示范作用,在与时俱进中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增强联系群众能力、增强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