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领导带领城建环资委开展 2022年供热视察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12-05 15:4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2月2日,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同志带领区政协城建环资委部分政协委员就“2022年新建换热站、新增供热面积、冬季供暖准备及运行情况”开展视察监督,并面向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专委办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区城管委、区供热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刘震一行先后前往胜利路供热站、正义道供热站、富强道供热站进行调研视察,听取三个点位今冬供暖准备及运行情况的介绍。视察过程中,区城管委和区供热公司通报了新建2个换热站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围绕今冬供热运行保障工作从设施设备的检修调试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信访服务处置、目标责任分解、供热质量保障和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政协委员也就提升老旧小区供热水平、设立供暖专项资金、采用基于自动控制、自动节能调节运行的智慧供热技术、推行“供热管家”服务模式、引入第三方供暖机构、强化供热行业碳排放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震副主席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结合今冬供暖运行保障及工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这次视察活动很重要,体现了政协对于民生工作和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大关切,同时也对区城管委和区供热公司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刘震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冬季供热是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的重要民生事项,是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重要民生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全面、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新建配套、大修改造工程建设和供热保障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暖”字写好,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尽最大努力,确保今冬供热目标圆满实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