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11-10 15:3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9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刘晓光、王扬带领经济科技委部分委员,就“关于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平台建设的建议”议题进行调研。调研中实地视察了咏贤道与聚贤道交叉地界在建工程,随后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区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华为公司负责同志、区城投公司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一办、二办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关于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华为天津区域总部项目建设,牢牢抓住数字新技术带来的新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引进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大力构建华为产业生态圈,围绕新基建、加快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底座,促进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在河北区聚集,赋能传统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交流合作办负责同志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

座谈会上,王扬提出,一是做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运营规划,持续扩大影响力。二是发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平台效应,带动上下游智能产业发展。三是优化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能耗,提升计算中心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四是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建设,避免形成“孤岛”。

刘晓光提出,一是要高举高打,在已有天津市平台基础上要设定国家平台,要结合一个具体的行业深入挖掘;二是要做好生态系统,让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不但要能用,还要好用;三是要可持续发展,打造咱们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造血能力。

杨国一充分肯定区合作交流办在贯彻引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关措施,探索河北区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本次协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刻把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报告中明确发力方向,从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在大局中想问题、在大势中谋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内生动力。我们要紧跟国家及天津市发展战略,精准选定人工智能发展赛道不动摇。二是要牢牢抓住我区智算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要围绕新基建,加快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底座,促进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在河北区聚集,赋能传统产业。河北区人民政府数字经济发展办公室的正式成立,彰显了我们河北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加强宣传造势,应喜大普奔,主动宣传、大力宣传。三是要充分发挥协商作用,助力智算中心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旨在让人工智能构建好一体化方案“用得上”,推出多个公共服务平台、并实现平台迭代升级、让受益面更广“用得起”,节约社会资源、满足需要的算法需求“用得好”,希望大家在这些方面深入思考,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