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专项监督视察工作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11-10 15: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9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年伏同志率城建环资委、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围绕“高层民用建筑电动车上楼充电问题治理”主题,赴中山大厦、诺德中心开展监督视察工作,区住建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鸿顺里街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山大厦、诺德中心实地视察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停车棚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物业公司工作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住建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鸿顺里街主要负责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政协委员刘震、张晓晨、张奕、孙静涛、沈唤君、张昊文围绕疏堵结合,提升人民群众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充电环境;规范制度,督促物业协助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年伏同志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出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做好高层民用建筑电动车上楼充电问题治理这项民心、民生工程。一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在明晰各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责的基础上通力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积极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拓宽信息来源收集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针对新建、老旧小区特点,加快充电桩、停车棚建设进程,以满足当下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电动车充电需求,物业公司要主动作为,提供良好服务,规划建设一批满足群众需求的充电桩、停车棚,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问题的发生。三是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联合社区、物业公司,用好线上线下宣传载体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宣讲工作,找准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等人民群众接受度高的方式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危险意识,打牢思想基础。四是发挥好人民政协工作优势。政协委员要突出人民政协的人民性,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进街道、多下社区,把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加以整理,在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提案撰写工作中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提出意见建议,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党的二十大主要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助推全党、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民政协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