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教卫体委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8-17 11: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8月16日,区政协副主席吴晓红带领区政协教卫体委委员,就区政协专题协商会议题“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站云平台全覆盖”,前往望海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健委视察调研,参观了慢病管理中心,实地了解数字健共体应用情况,随后,在区卫健委召开调研座谈会。教卫体委主任主持会议。区卫健委、望海楼街、建昌道街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关于河北区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的情况汇报。政协委员们围绕调研课题,就“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云检查”平台如何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医务人员安全等问题,与区卫健委、望海楼街等社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吴晓红充分肯定区卫健委在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以及慢病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专题协商调研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深入贯彻“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的“普惠、共享、均等”理念,结合我区20项民心工程有关“数字健共体”的目标任务,通过数字化平台改善医疗资源配置,逐步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高效健康维护体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数字健共体落实落地。要聚焦基层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推动数字健共体建设。要压紧压实健共体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进健共体建设合力,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对标对表,稳妥有序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