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教卫体委开展视察调研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7-22 11: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年伏、吴晓红带领区政协教卫体委委员,围绕“开发利用资源,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议题,深入河北区全民健身体育服务中心区视察调研,参观了游泳馆、击剑馆、篮球馆、羽毛球馆,实地了解我区公共体育设施应用情况以及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教卫体委副主任赵志辉主持会议。区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体育局负责同志关于河北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现状及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们根据调研中了解到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覆盖面不广、学校体育设施资源开放利用不高、一些服务与群众对健身设施的多样化需求有差距等问题,提出了加大社会资本投入力度、探索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的实际操作、因地制宜建设儿童或青少年健身场所等意见建议。

吴晓红对区体育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大力发展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运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结合委员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充分整合利用区内资源,在优化顶层设计、强化体教融合等方面下大功夫,举全区之力,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公共体育服务质量提升。

赵年伏充分肯定区体育局广泛协调各方资源,努力夯实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硬件基础,全力打造五分钟健身圈,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进我区公共体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全民健身资源的区域、空间与功能布局,使全民健身资源覆盖更全面、发展更均衡、分享更公平。二要彰显政府引领。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府引领,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创新机制,推动体育、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国土、规划等职能部门与社会组织、企业等形成合力,一起打好“组合拳”,激发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联动效能。三要坚持民生导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办人民满意体育”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公共体育设施短板和薄弱环节,要不断创新改革,通过多种方式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民心工程”,尽可能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充足的体育场地设施和更便利的健身服务。四要借助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和支持河北区体育事业发展,分析瓶颈制约、探讨对策举措,集思广益,提出有针对性、时效性、务实性的“金点子”、好建议,为推动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