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视察调研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7-20 17: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7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带领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围绕“发挥商会资源优势,助力河北区民营经济发展”议题,先后深入天津丝路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区街道商会及会员企业运营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港澳台侨委主任蔡庆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会员企业党委书记周孜哲及相关负责同志,会员企业家代表,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工商联关于“发挥商会资源优势,助力河北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天津丝路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会员企业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们围绕调研课题,就街道商会存在的机制职责不明、活动载体缺失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杨国一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区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真情实意聚合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用真招实干助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就进一步发挥商会优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搭建好“同心桥”。要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作为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和力量,把广大会员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好“联谊桥”。要积极搭建经贸洽谈、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平台,促进民营企业税源培植和吸纳就业。三是主动服务企业,搭建好“发展桥”。要树立“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是一家人”的意识,主动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联系、指导、服务,切实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