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带领城建环资委开展对口协商并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7-12 10:21:26       编辑: 河北区政协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带领部分城建环资委委员就“加快新开河沿线及周边环境综合改造提升”议题,并结合专题调研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调研中实地视察了偏关北路的道路环境秩序、曙光路和张兴庄大街交口的街景绿地,随后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区城管委负责同志及所属部门负责人、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听取区城管委负责同志关于“加快新开河沿线及周边环境综合改造提升”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提出要编制新开河沿线经济带专项规划、推进河畔慢行系统建设、打造“百年天津主题公园”、建设智能照明系统等意见建议,区城管委负责同志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

刘震副主席充分肯定区城管委在贯彻落实加强环境治理改造有关措施,探索河北区环境治理所取得的成效,并在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结合进一步加强新开河沿线及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划引领,全面统筹,稳步推进新开河的提升改造。二是生态优化,蓝绿统筹,建设好新开河沿线生态景观系统。三是精细管理,精心维护,建设维护好新开河沿线的市政设施。四是加快沿线主要商业街区建设,发挥对周边区域的经济带动作用。五是利用好新开河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发掘新开河的文化内涵。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