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6-29 17: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6月28日,区政协召开“关于编制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建议”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王扬,部分港澳台侨委委员出席。会议还邀请了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楼宇办负责同志参加。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蔡庆汇报了专题协商会前期调研情况。政协委员们从优化数字经济规划顶层设计、完善引才育才专项规划建设、强化“银发经济”数字化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交流回应中表示,委员们提出的吸引数字经济人才、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引育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等建议,与我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进一步拓宽了编制数字经济规划的知识视野,开阔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工作思路。会后,将认真学习、梳理归纳,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融入到编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发展数字经济工作上来,把委员们的建言成果真正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来。

 杨国一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部门在编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效,提出: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对标对表国家战略、市、区委决策部署,及先进地区经验,从发展路径、构成要素、产业类别上,进一步廓清我区发展数字经济的目标定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要厘清家底,客观分析我区优势,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制约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规划引领。三要在协商中广泛凝聚共识、传播共识。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和协商,广泛凝聚共识、传播共识,形成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更大合力。

 王扬对委员们围绕编制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就形成高质量专题协商调研成果提出要求。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