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6-16 10:5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6月14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王扬带领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就区政协专题协商会议题“关于编制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建议”先后前往区数智金融法庭、通广科技工业园视察调研,实地了解数字金融一体化办案平台应用情况,参观了通广集团电子信息产品展厅、专用公司生产车间,随后,在通广科技园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港澳台侨委主任蔡庆主持会议。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楼宇办负责同志,通广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负责同志关于“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楼宇办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通广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园区产业布局以及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媒体、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的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们围绕调研课题,就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重点、数字经济如何赋能传统产业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杨国一充分肯定了区发改委等部门在编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做优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专题协商调研提出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要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和更长远眼光,笃定数字经济作为我区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笃定数字经济产业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产业。二要牢牢抓住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牢牢抓住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带来的新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三要积极助力我区数字经济建设以及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找准难点、痛点,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王扬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专题协商调研活动,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调研课题,在数字产业的引入和培育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为我区编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发展数字经济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