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加强培训,筑牢基础进一步提升河北区政协提案工作水平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4-21 16:5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为进一步提高十五届政协提案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完成和实现好新一届政协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4月20日,河北区政协举办了提案工作培训会,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政协副主席及政府办负责同志,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专办秘书,提案委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天津理工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卢俊瑞,就“树牢一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辅导。在培训会上系统阐释了提、立、督、办、服等内容,站在全市的角度列举了许多案例,为我们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对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秋增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强化系统学习,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作为,新一届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在提升素质能力上求实效,全面系统地学习提案工作业务知识。提案委成员是提案工作上水平的关键,要扎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在提高提案质量上再用力,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强化督导落实为保障,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四是要发挥各方作用,在形成提案工作整体合力上下功夫,发挥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自身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运用自身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特点,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有突破有创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