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学习委召开全体会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4-22 14: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4月21日,区政协学习委召开全体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区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十五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工作分工情况、《关于政协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职的通知》、《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的安排》、学习委员会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责,审议通过了《学习委员会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分工安排》。明确了承办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调研、参加专题协商调研、开展专题培训、关心救助困难儿童等主要工作的责任分工。    

区政协学习委主任吴子媛主持,区政协学习委委员参加,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袁英才副主席围绕做好学习委工作谈了三点要求。一要关心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把握好工作方向,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二要提高自身本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通过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提案,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三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同时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珍惜委员荣誉,用委员良好形象和正能量影响社会,为把我区建成“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贡献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