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教育卫生体育委召开全体会议和主任会议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4-28 09:26:22       编辑: 河北区政协

4月26日,区政协教育卫生体育委召开全体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年伏、吴晓红出席并讲话。教育卫生体育委主任付锐主持会议。专委一办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卫生体育委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协十五届二常委会精神,通报区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安排部署教育卫生体育委2022年主要工作,组织委员集中学习专委会工作规则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并对关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成长计划等工作进行宣传动员。

赵年伏副主席在会上传达区委书记徐刚对区政协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在区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委员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履行双岗双责、加强沟通联络提出有关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河北区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的起始之年。新形势下,做好区政协教育卫生体育委工作,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着力从思想上政治上系好委员履职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五个之城”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医疗、教育、就业、社保、养老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准确把握定位,实施民主监督。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增强政协委员服务区域发展、参与区域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为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晓红副主席提出,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温度和热情去发现真问题、做好真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委员力量。

随后,召开主任会议,就抓好教育卫生体育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