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0-09-07 16:58:57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8月27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袁英才带领社法民宗委专题协商课题组就“创新和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主题开展视察调研。区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网格管理中心、王串场街、宁园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袁英才一行先后前往王串场街真诚里社区、宁园街爱家星河社区就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网格员队伍配备及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视察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职能部门和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社区治理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课题组成员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英才副书记指出,一是要打造多元化体制机制平台,推进人民调解、律师调解、公正调解工作不断深入,不断创新解决民众纠纷多元化处理的工作方式;二是要搞好社区治理顶层架构和设计,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新的“乡贤”队伍,引导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三是要搭建好信息资源共享、共用的平台,用好大数据管理中心和网格管理中心,对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为社区治理提供坚实的保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