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教卫委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专委会工作       加入时间: 2020-08-14 16:39:54       编辑: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8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张荃带领部分教卫委委员深入区教育局就“加强思政教育,厚植爱国、爱市、爱区情怀”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区教育局、城市职业学院、教师进修学校、木斋中学、新开小学、扶轮幼儿园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二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关于开展“加强思政教育,厚植爱国、爱市、爱区情怀”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提出活化课堂教学形式、注重学科融合、用好市区资源等意见建议,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回应。

  张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局在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拓宽思政课教学路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作用,在大中小幼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就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优化课内课外教学,聚焦不同学段、不同对象需求,统筹推进思政教学与学科德育一体化建设。二是把握教育契机,用好市、区教育资源,创新性开展思政教育,不断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质量。三是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力量,加强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激励和管理,把好政治关、品德关、业务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