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召开“多措并举,推动平台企业发展和相关产业聚集”专题协商会议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26 22:1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26日,区政协召开“多措并举,推动平台企业发展和相关产业聚集”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王扬出席,部分港澳台侨委委员、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合作交流办、区数字经济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蔡庆汇报了专题协商会前期调研情况。政协委员们从加强统筹规划、促进产学研一体发展、构建多元化引才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回应,表示将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从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平台建设、强化招商举措等方面推动平台企业发展和相关产业聚集。

杨国一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各相关部门围绕发展平台经济,在科技服务、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动平台经济发展强调:一是审时度势,高度重视平台经济。平台经济是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实施发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伴随数字经济发展,平台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技术进步、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优化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措施落实。要坚持产业导向,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产业集群。要学习借鉴中新生态城扶持区域直播经济产业发展的政策办法,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将优质平台型企业纳入政策享受范围,对签订“一事一议”政策协议的项目,抓好政策兑现。三是加大引进力度,激发传统产业活力。要积极寻找产业链上断档环节和可延伸部分,有体系、有步骤地引进有能力延长产业链条的平台型企业,促进既有配套产业与新优质企业的有机结合。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重历史机遇,引入各类互联网贸易和互联网服务类企业,促进优质项目落地,推动形成互联网产业聚集。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