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学习委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活动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26 22:1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25日,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带领区政协学习委专题协商调研组部分委员就“加强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区政协专委一办和学习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区委组织部、光复道街、王串场街负责同志以及昌海里社区、容彩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袁英才一行先后走访调研昌海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戏曲室、书画室、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使用情况。容彩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示了特色剪纸文化、党建书苑、党建超市等建设使用情况。随后,在容彩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交流,听取区委组织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政协委员结合调研感受提出问题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袁英才对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持续发挥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已有的工作模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党建工作融入社区治理之中,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实现社区治理与基层党建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加强非技术层面、非制度层面、非物质层面的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基层,打基础,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政协委员要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为建言献策做好充分准备,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质量履职。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