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城建环资委、文史委共同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活动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19 22: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18日,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刘震带领区政协城建环资委、文史委部分政协委员就“结合城市更新项目,打造天美艺术街区示范工程”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区住建委、区城发集团、区文旅局、天津美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袁英才、刘震一行先后前往天津美术学院南院区、展示中心片区进行调研视察,听取两个点位在城市更新项目中打造美术艺术空间、构建产学研用基地的情况介绍。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住建委、区城发集团、区文旅局、天津美术学院分别就天美艺术街区项目背景、初步规划设计方案、产业策划、展示中心片区建设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政协委员也结合调研感受和项目打造中存在的问题与部门及天津美院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最后袁英才、刘震同志指出:这次调研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是做好专题协商的重要基础。区政协正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搭建建言资政平台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助力翅膀。他们强调天美艺术街区的打造要本着尊重历史、符合实际的原则,努力实现传统与现代相融合、民族化与大众化相融合、时代风格与城市烟火气相融合,为河北区城区发展带来浓厚的人气和消费。同时要求政协委员要结合此次调研进行认真思考,进一步解剖麻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好专题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