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领导出席街道社区协商座谈会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19 22: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16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年伏、刘震、吴晓红出席政协铁东路街、建昌道街、宁园街、新开河街社区协商座谈会。社区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委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区应急局、住建委、城管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铁东路街、建昌道街、宁园街、新开河街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代表和中海物业负责人参加协商座谈。

会前,赵年伏、刘震、吴晓红实地视察调研了北宁湾好人社区创建情况,现场察看了致远家园小区,详细听取了致远家园小区内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的选址、建设、容载量、服务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有关情况,中海物业经理、北宁湾社区居委会主任和致远家园居民代表做了积极发言,区政协委员就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就委员对协商专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协商并表态发言,各街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赵年伏、刘震、吴晓红副主席对街道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吴晓红强调:抓住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关系民生,要解决好守法和维权的问题,要解决好建好和管好的关系,要汲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委员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帮助长效推进。刘震强调:社区协商贴近百姓,服务群众,通过协商平台,政协统筹的好、街道组织的好,委员建议提的好,部门回答问题表态的好,居民、物业作用发挥的好,共同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赵年伏强调: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关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形成制度,为精细化管理打好基础;要建管统筹、便民惠民,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愿,做好市场化运营管理,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车棚建设;要共同治理,形成合力,区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对街道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集中整治等,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