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河北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19 22:0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19日,河北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袁英才,党组成员肖仲慧、赵年伏、刘震、张健参加会议,区政协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李秋增指出,1941年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干部会上作了题为《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针对党内在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号召全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主观主义,对我们今天仍有指导意义。

李秋增要求,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

李秋增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从全局谋划一域”的胸襟、眼界和格局,“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责任、担当和魄力,更加有力有效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坚持大兴调查研究,立足“小切口”、着眼大视野,推动委员到企业去、到群众中去,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协商真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献可行之策、尽务实之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区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