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召开“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专题协商会议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12 21:5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5月9日,区政协召开“关于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出席并讲话,部分经济科技委委员、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局、区数字经济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郑贵忠汇报了专题协商会前期调研情况。政协委员们从选准发展赛道、对接标杆企业、打通服务链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回应,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从人社政策宣讲、金融对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

杨国一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各相关部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强调: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在体制机制方面强化贯通融和。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有效整合科技资源,建设合力共享的资源、技术应用平台,促进创新要素有序流动,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政策、机制的整体性、连贯性和互补性。二是练好企业内功,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打造人才队伍,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科技创新离不开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十项行动”,着力解决人才引领驱动不足、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