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提高政协提案办理成效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5-04 10:52:55       编辑: 河北区政协

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力度,通过以点带面,有效地提高区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4月28日上午,河北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工作推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主持会议,政协副主席袁英才、肖仲慧、赵年伏、刘震、杨国一、吴晓红出席会议,重点提案委员、政府办和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各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副主席肖仲慧介绍了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和重点提案有关情况;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提案人对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及补充建议。

戴雷区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委员重点提案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现场回应,充分肯定了十五届区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他讲到,政协委员的提案选题精准、见解独到、贴近民生,符合当前河北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与政府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工作思路同频共振。围绕做好今年工作,他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良好发展态势,坚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落实区委“一个目标、五个提升、一个保证”工作要求,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车联网、港口经济等为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心明眼亮、心无旁骛抓发展。二是落细落实市委“十项行动”,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河北区新篇章。自觉把河北区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把握,组织实施“五个提升”和“八个工程”,以钉钉子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绘就的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三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政府与政协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坚持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的“助推器”,加大部门、界别之间的沟通协商力度,把政府的权力运行置于各方面监督之下。

李秋增主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戴雷区长讲话要求时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突出示范引领,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树牢担当意识,落实提案办理的要求,达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目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政协一域之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区新实践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