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招商服务委员助推发展”活动,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带队走访服务委员企业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4-24 10:3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招商服务委员助推发展”活动,4月21日,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带队走访服务委员企业--鹏安数迅科技有限公司。区政协副主席刘震、杨国一、王扬,秘书长张健,鹏安数迅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的负责人,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工行河北支行等金融机构、区政协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李秋增一行参观了鹏安智慧物联展厅,了解鹏安公司近年来在科技领域运用智慧消防、智慧用电、智慧楼宇、能耗监管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创新,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永彪等七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委员们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畅所欲言,并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区科技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支持技术进步、加大税收政策激励力度等问题或意见建议现场一一给予答复回应。工行河北支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与企业就发展中存在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李秋增充分肯定各企业、金融机构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任职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政协委员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参政议政,大胆建言献策,为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李秋增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走访调研,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深刻感受到了民营企业家胸怀全局的大视野、创新创业的进取心、报效社会的责任感,感受到了民营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也感受到了各部门对助力河北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动力。

李秋增强调,发展民营经济,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坚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是新时代推动民营企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各位民营企业家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自觉投身到河北区高质量发展中来。要助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是创造就业、创新发展、贡献税收的重要源泉,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河北区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兴,河北区经济才能兴;民营经济强,河北区经济才能强。民营经济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创新引领,激发活力动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民营企业要结合主营业务,树立市场意识,切实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家国情怀”理念,为国分忧、为国担当。要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法规,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强化市区两级惠企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入企、实地对接,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覆盖率,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要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京津冀“一网通办”,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区内重大项目,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搭建常态化“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利用“民营企业之家”等,真正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最后,李秋增指出,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助推区域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既有优势又有责任,区政协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招商服务委员助推发展”活动是区政协领导班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八个工程”,推动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民营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政协之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