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学习委召开全体会议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4-07 07: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日前,区政协学习委召开全体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十五届六次常委会精神;通报《中共河北区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河北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部署学习委2023年工作安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刘晓光出席并讲话。学习委主任吴子媛主持。专委二办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委委员参加。

袁英才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区政协学习委要聚焦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强化责任肯担当。无论是在人民政协还是在本职岗位,都应珍惜荣誉、知责思进,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应切实履行委员责任。二要提高能力善担当。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属性,提高政治把握能力,锻炼自己提案撰写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今后更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履职,努力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三要模范带头真担当。充分认识政协是政治组织,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