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带队到区政务服务办走访调研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4-03 07:1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招商服务委员助推发展”活动,3月3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带队走访委员单位河北区政务服务办,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区政协秘书长张健参加。

李秋增一行首先来到河北区政务服务大厅参观,听取大厅整体概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综合窗口改革、政务服务智能终端专区、港产城融合政务服务专窗等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河北区营商环境现状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

李秋增主席充分肯定了区政务服务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区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是提升我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区政务服务办是服务全区企业群众的第一线,是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三化”建设。

李秋增主席要求,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围绕项目审批,不断创新改革思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用心用情服务好京津冀地区各类市场主体,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政务服务窗口是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第一线,要始终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工作理念,时刻牢记政务服务大厅的“小窗口”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大形象”,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队伍素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感。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和“八个工程”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实做好民营经济工作,在政务服务领域不断问需企业,问计企业,强化民营企业在河北区发展的信心,为河北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区政协将搭建政企协商平台,将惠企政策宣传出去,将企业需求收集汇总上来,通过走访调研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出政协声音、体现政协作为。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