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教卫体委、社法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3-29 16:4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3月28日,区政协教卫体委、社法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对两委全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会议由专委二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年伏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教卫体委、社法民宗委重点工作,明确了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监督视察、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等重点工作的分工安排,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十五届六次常委会精神。各位委员表示,要落实好秋增主席和区政协党组各项工作要求,珍惜政协委员荣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海河人文地  活力新河北”建设贡献政协之为。

赵年伏在讲话中指出:两委共同召开全体委员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两委之间的沟通联系、延伸工作触角、活跃工作氛围,扩大委员履职尽责的参与面,提高资政建言质量和水平。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重要指示精神,时刻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放在履职尽责的首位,立足“委员之家”和街道政协联络站,与联系街道一同组织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全方位推动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正能量。二是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了解民生。要严格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在全体政协委员队伍中模范掀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街道社区、深入寻常百姓家,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了解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人民政协平台作用,与职能部门一道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真正把事关人民群众的事情解决好、落实好,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做出政协之为。三是紧抓作风建设,牢记职责使命。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政协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紧抓纪律建设,模范践行考核实施办法,积极参加政协和专委会组织的各项资政建言、监督视察、提案撰写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为助力推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形成新突破,作出政协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