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聚智汇力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新年度提案工作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3-29 16:4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提案工作的目标导向,发挥提案职能作用,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新年度提案工作,3月28日,区政协提案委召开了全体委员会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仲慧出席并讲话。

在提案委全委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提案委全年工作和任务分工,通报了政协主席、副主席领办重点提案情况和提案专题协商计划,并对提案工作进行了培训辅导。

最后,肖仲慧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政协委员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自觉性主动性。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和发展大局,紧跟中心工作节拍,感知时代脉搏,立足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树立解题破难思维,努力做到知情明政。三是坚持聚智汇力,注重团结协作,促进提案提质增效。政协委员要树立大局意识,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四是坚持双向发力,协商凝聚共识,推动提案工作上台阶。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八个工程”,了解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通过基层走访、专题调研、座谈研讨、课题研究等方式广收素材、深思问题、巧寻良策,引导全区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上来,画好最大“同心圆”。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