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领导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3-15 11: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日前,河北区政协副主席赵年伏同志带队,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区内重点企业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财富嘉苑(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格调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及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走访组一行首先了解了公司的生产建设情况。该企业是集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四电”施工、调试调测、运营维护为一体的专业施工技术服务企业,有员工820人。先后为国内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运营商、港口、矿山、机场、高速公路、智能楼宇、市政工程、防腐防水等领域提供优质的工程产品。2022年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赵年伏向企业负责人胡桂新简要介绍了河北区的情况,表示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是河北区的优质企业,为地方生产总值、税收等经济指标的完成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河北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离不开像通号工程公司这样优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双方能加强政企合作,在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河北区将在项目合作与建设、企业社会化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扶持,为企业发展助力。

针对企业提出的交通堵塞和希望给予企业提供参与本地区经济建设的平台或机会,以及在年度创优评先中给予适当名额等方面问题,赵年伏边听边记录,区总工会、停车办、发改委、住建委、交管支队等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座谈会开成了问题分析会和现场办公会,划出了时间节点,明确了牵头领导和参与部门。交管部门于走访结束后,当日即与属地江都路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拟征求群众意见,将增光道改为单行路,以缓解交通压力,同时做好停车与通行的协调疏导,解决拥堵问题。

接着,走访组先后来到财富嘉苑(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格调置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计划和发展思路等,听取企业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规资局河北分局和区供热燃气公司的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赵年伏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细化举措,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动企业经营发展堵点痛点问题有效解决,一如既往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在本区发展壮大,鼓励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河北区城市更新、产业升级、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的建设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