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市政协领导来我区视察调研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3-14 11: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3月13日,市政协围绕“打造区域精品路线 构建京津冀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主题赴我区视察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副秘书长张永新、文化和文史委主任靳方华出席,河北区委书记徐刚、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副区长王林陪同。

孙文魁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大悲禅院、摩天轮、意风区等旅游点位,详细了解了这些点位在历史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优势、景点运营状况和经济效益产出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意风区管委会和区产发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孙文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河北区在文旅产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就调研所关注的政策支持、经营管理、市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调研组有关专家对河北区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文魁指出,构建京津冀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要通过精细调研、精准建言,实现三地文旅产业良性互动、功能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一是找准功能定位,促进深度融合。京津冀三地旅游资源禀赋各有不同,要注重差异化发展,深度发掘天津在旅游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从供给侧引领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二是精准施策,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要找好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着力点,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更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造力,使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形成合力,更好地促进消费。三是打造智慧文旅,助力旅游消费。顺应游客高品质旅游需求不断提高的新趋势,通过“互联网+”提供更加多元化、人性化的旅游线路选择,改善旅游消费体验,构建“智慧旅游”新模式。

市政协相关处室负责人、调研组专家团队,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肖仲慧、赵年伏、吴晓红、刘晓光,区政协各有关委室、区文化和旅游局、意风区管委会、区产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