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政协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3-01-05 16:22:05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月3日至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中共河北区委书记徐刚、中共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中共河北区委副书记王志楠以及中共河北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

开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袁英才主持。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李秋增同志作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赵年伏同志作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1月3日、4日,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别按专委会分组、界别联组讨论。学习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根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要求,总结本专委会2022年工作,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讨论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撰写提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期间,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深入联组讨论会场看望慰问了与会政协委员。

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六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民革河北区委会、民盟河北区委会、民建河北区委会、民进河北区委会、致公党河北区委会、台盟河北区支部进行大会发言;农工党河北区委会、九三学社河北区委、区工商联进行书面发言。

会议表彰了政协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赵年伏同志作提案审查报告:截至1月3日下午4时,共收到提案96件,立案71件。会后,将会同区政府交付承办单位,进行答复和办理。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徐刚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区政协工作,对区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重要要求。

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拥护核心、恪守忠诚,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追随者”;二是要深学笃行、守正创新,做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的“传道者”;三是要汇集民意、凝聚人心,做为人民谋幸福的“推动者”;四是要团结奋斗、砥砺前进,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北建设的“践行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