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开展特色活动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2-30 16:41:35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2月28日,区政协经济科技委组织开展题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专题培训。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全体经济科技委委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线上培训诚邀华青绩效咨询总监、上海咨询行业协会成员、预算绩效专家吴培为委员进行授课。吴培总监从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理念、中央和各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难点、各省先进经验等方面就如何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的分析,阐述了预算绩效的事前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与绩效评价等基本业务理论和操作规程,同时,为各位委员系统的介绍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通过学习,委员们深刻理解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同时,树立了“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无效必追责”的绩效意识,也进一步掌握了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基础,提升了对政协委员参与财政监督和绩效管理的认识。

委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财政经济工作的精神部署,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将政协监督职能与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有机融合,加大与财政部门协调联动,助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升级,为全力以赴推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之为、政协之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