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活动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1-25 15:4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24日,区政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作宣讲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活动,区政协委员履职党支部委员代表、各专委会委员代表、各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李秋增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并结合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学习体会进行系统解读。

李秋增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见行见效上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白“为何学”。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根本性问题,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二是要领会精髓要义,明确“学什么”。紧扣中共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深悟,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讲求学习效果,弄懂“怎么学”。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静心研读原著原文,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同时不断拓展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知道“怎么干”。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在不断深化“知与行”中彰显政协价值,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河北区落地生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