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开展视察调研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1-04 15: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3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国一带领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委员,围绕“视察国网英大天津金融中心建设”议题,先后深入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及工商银行北站支行,实地了解我区金融产业运营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经济科技委主任主持会议,区金融工作局及企业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一办、二办负责同志,区政协经济科技委部分委员参加。

调研中,大家听取了区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国网英大天津金融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及工商银行北站支行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金融业发展情况。杨国一在调研中指出,英大集团“五统一”工作启动以来,在津金融单位不断向茂业大厦聚集,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在河北区发展的信心。区金融工作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用真情实意聚合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提升发展活力,用真招实干助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英大集团“五统一”工作,支持国网电商科技公司深化合作,协助推动企业“两基地、一中心”落户河北区,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切实体现出“河北温度”。

在工商银行北站支行服务文化展览馆,大家聆听讲解,认真学习感受北站支行红色文化,并与企业家进行现场交流。在座谈会上杨国一就河北区金融业进一步发展,助力企业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报告中明确发力方向,从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提高认识,夯实思想根基。二是履行建言资政职能,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多提有建设性、有助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同谋发展强大合力。三是做好本职工作,增强热爱河北的情感自觉、埋头苦干的行动自觉,实现正能量同频共振,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智慧汗水为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