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城建环资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1-17 15:2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16日,区政协城建环资委就“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加快推动河北区老旧小区环境整体提升”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刘震副主席出席会议并结合专题协商议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住建委、月牙河街、建昌道街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专委二办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听取城建环资委主任关于“专题协商前期调研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协商议题提出了要加强顶层设计,遵循城市有机更新规律;突出文脉延续,注重软性人文环境的提升;创新治理模式,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投融资机制;鼓励公众参与,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做好竣工备案,为持续改造提供资料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住建委、月牙河街和建昌道街相关负责同志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

刘震副主席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在改造过程中关注居民群众的心声和意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更新改造结果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二是要精心设计,统筹谋划,科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新成效。要摸清底数,合理确定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时序,按照小尺度、常态化、渐进式的原则进行更新活动,坚持建管并重,推动多元参与,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河北区老旧小区环境整体提升。三是要增强政协委员围绕城市更新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最重大的问题,深入了解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反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工作焕发新活力、实现“逆生长”。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