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城建环资委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1-02 14:1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1月1日,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同志带领区政协城建环资委部分政协委员就“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加快推动河北区老旧小区环境整体提升”开展专题协商前期调研,区政协专委办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区住建委、月牙河街、建昌道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刘震一行先后前往月牙河街靖江东里社区、建昌道街宁桥里社区进行调研视察,听取两个点位在城市更新项目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提升的情况介绍。

视察过程中,区住建委通报了自2012年以来的十年间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所取得的成效,特别就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以将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推向深入为目标,围绕破解资金难题和强化长效管理,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市场运作、提升治理能力等一系列新的举措。政协委员在调研中也就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街道进行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最后刘震同志指出:这次调研活动收获很大,对区住建委和相关街道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河北区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环境整体提升充满信心。同时,刘震同志也强调全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用好用足城市更新政策,抓住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有利契机,以样板段试点来带动整个片区的更新改造。刘震主席也要求政协委员要结合此次调研进行认真思考,进一步解剖麻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好专题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