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区举办“千帆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展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1-01 14:0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党旗招展庆盛会,椽笔铺陈绘华章。10月31日,天津市河北区在巷肆创意产业园展览馆举办“千帆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展。

  此次展览由河北区政协、河北区委宣传部主办,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征集展示了60余副书画作品和80余幅摄影作品。书画展厅中,中华传统文化技艺与开拓进取的时代气息产生碰撞,真、草、隶、篆、行各种书体齐备,笔法精妙,山水、花鸟、人物色彩鲜明,千姿百态。摄影展厅中,光影定格“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和“平安幸福之城”的发展成就,描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图景。

  开幕式中,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河北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与书画家、摄影家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作品,畅谈“文化河北”建设成果和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展览充分展现了河北区紧紧围绕“海河人文地 活力新河北”功能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河北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城区的辉煌成就。

  近年来,河北区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以书画摄影为代表的艺术瑰宝在河北区的土地上焕发了勃勃生机。社会各界以丰富的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祖国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出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精神风采。

  下一步,该展览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规范有序地面向社会进行开放,市民朋友可以进10月31日上午行现场观展,共同感受河北区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

  区委书记徐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主持开幕式,区委办公室主要领导、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同书画家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