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专项监督视察工作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0-20 11:25: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0月19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年伏同志;区政协副主席吴晓红同志率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赴我区民族宗教场所视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望海楼教堂、大悲禅院、小王庄清真寺实地走访视察,认真听取了民族宗教场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民族宗教场所近年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宗教场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中,吴晓红同志强调: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着重注意习近平总书记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筑牢宗教场所安全防线。

赵年伏同志指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消防安全是文物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宗教古建筑消防安全因涉及宗教工作而更具敏感性,要做到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民族宗教场所财产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二是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民宗委、各民族宗教场所负责同志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民族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区委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民族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人民政协桥梁纽带作用,对本次视察发现的望海楼教堂墙体外延安全隐患和小王庄清真寺门前道路整修难的问题做好进一步的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为我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政协之为。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