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视察调研教育工作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0-31 11:2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0月2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秋增,副主席赵年伏、吴晓红前往昆纬路第一小学金钟校区视察调研,观看了学生文艺表演,走访慰问我区教育界政协委员及教职员工,调研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区教育局、昆一教育集团各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教卫体委部分委员参加。赵年伏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区“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和“推进集团化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普惠于民”情况。政协委员们针对“双减”工作提出丰富校内艺体课堂、完善教学成果评价机制等意见建议,针对“集团化办学”提出细化办学方案、扩大交流机制等意见建议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在交流回应中表示,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我区当前教育重点工作非常契合,区教育局将认真研究,落实举措,把建言成果积极融入教育教学中,推动我区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也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关注、热爱河北区教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年伏就此次视察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和要求。针对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双减”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双减”落实。三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形成落实“双减”任务合力。针对“推进集团化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普惠于民”,提出: 一要深化顶层设计,完善集团化办学管理机制。二要多措并举齐发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多元发展。三要扩大宣传交流,提升集团化办学品牌效应。

李秋增对视察活动中昆一小师生展现出的爱国爱党、自信自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和欣慰,对区教育系统在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扩面、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线作战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和教育界政协委员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积极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就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要从区域发展的大局来认识、重视和提升我区教育水平,这是建设“五个之城”、推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极为重要的民生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好的教育资源、更公平的教育机会,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发挥界别作用,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和质量。人民政协由界别组成,重视发挥界别独特优势和作用,是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和质量的重要途径。教育界委员要积极参加政协界别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大胆建言献策,通过提交界别提案、组织界别调研和视察、反映界别群众关注的社情民意信息、在政协会议上作界别发言等形式,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