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情况
要闻简报
重要会议
区情平台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理论研究
制度文件
专委会工作
党派团体与界别工作
街道政协工作
文史苑
委员风采
委员论坛
联谊交流
大事记
   首页 - 政协河北区委员会 - 要闻简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政协领导开展工作视察


要闻简报       加入时间: 2022-10-13 10:30:00       编辑: 河北区政协

10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刘震同志带领区政协城建环资委部分政协委员就“结合双碳战略开展生态城区创建和无废城市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开展视察监督,区政协专委一办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委负责同志陪同。

刘震一行先后前往垃圾分类转运示范点铁东路中转站、河北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新开河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三个点位的整体运行情况。

视察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委负责同志就科学研判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深化生态环境全链条管理、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攻坚战、建立无废城市建设管理体制、科学编制“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无废细胞”创建标准和评估指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街创建等工作作了汇报。政协委员在视察中也与两个部门进行交流互动,并围绕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上要补齐短板,提升区内河流沿岸绿化景观的规划设计,建立无废城市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对固体废弃物(包括生活垃圾)回收和再利用的监管、推进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突出“智慧城区”特色、加强数字应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强化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最后刘震同志指出:一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二是要进一步保持历史耐心,增强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全力推进生态城区创建和无废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按照系统的观点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强调制度建设,加大科技支撑,从严从实督察,抓好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整体谋划、综合施策。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紧紧围绕全区生态城区创建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最重大的问题,紧紧抓住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协商;要顺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结合双碳战略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领域跟踪、全方位视察、全过程监督;要正面发声,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持续宣扬出去,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